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民族品牌工程指数逆势上涨 近半数个股周涨幅为正

本周上证指数上涨0.18%,深证成指下跌1.17%,创业板指下跌2.95%。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逆势上涨0.88%,其中近半数个股的周涨幅为正。具体来看,今世缘、一汽富维、启明信息、恒顺醋业本周分别上涨15.88%、11.21%、8.73%和7.9%。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本周大盘呈现震荡走势,不少前期热点板块出现回调。南方基金表示,从北向资金、保险机构、公募基金和两融资金这四路资金的动向来看,增量资金流入A股市场依然是大趋势。

“增量资金的流动趋势,本质上取决于A股未来的预期收益。据兴业证券统计,当前A股资产证券化率在81%(总市值/GDP),处于2014年以来59%分位处;两融规模/总市值的比例为1.65%至1.7%,绝对水平未到顶部;换手率约在3.68%,2015年最高峰时为5.15%。这些市场指标显示,当前权益市场估值相对合理,仍有配置价值。”南方基金称。

从基本面来看,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根据海关总署近日发布的7月经济数据,我国外贸数据持续正增长,显示经济复苏进程良好。总体来说,虽然外部扰动风险难以预料,但我国经济恢复增长的良好势头相对确定。正因如此,A股后市仍有望震荡上行。

展望后市,中庚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丘栋荣表示,在较低利率水平、基本面风险降低的背景下,权益市场值得期待。具体分析来看,一是基本面风险、企业盈利风险在降低,整体经济情况在好转,预计未来四个季度经济会加速复苏。二是市场无风险收益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权益市场隐含的风险补偿有较强吸引力。三是自下而上看,满足估值便宜、基本面风险小、隐含回报率高等条件的个股不少,可以构建具备高性价比的投资组合。

在具体投资方向上,汇丰晋信基金建议继续寻找结构性机会。经济确定性稳步复苏且连续超预期,重点关注顺周期品种,以及受益于产业发展趋势和景气长期上行的成长科技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