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股市短期风险大 等8月15日后再判断

8月15日(本周末)之前,我们不要对股市有判断,因为8月15日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到底是继续还是怎么样?没有人能提前预判出来。最近特朗普已经表态,不考虑谈第二阶段协议,也有传闻说,中国正在加大美国产品的进口力度。这种时候,靴子没有落地之前,就是各种传闻满天飞,很容易出错。

股市短期风险大
股市短期风险大

大家都知道,中美谈得好,就炒白马股,中美谈不好,就炒谈崩三剑客。我前段时间表态很清楚,千万不要去押注中美谈不好,不要去押注黄金,你看看这两天黄金,估计要连续大跌了,所以曝光的板块,我们不要碰,大家都知道的机会,我们就放弃,很难赚到钱的。

时间是很多的,机会是无数的,但是下注下错了,那就很被动了。就好比是去年12月12日,到底签不签协议,谁都不清楚,这个问题就算你去问一线的当事人,他都不能给你答案。那就等他给答案了,我们再做都不迟。

炒股一定要选,没有大风险的时候重点干,什么是大风险?看的时间长了,基本上都知道,大风险主要是这三个。

风险1:汇率跌,外部环境不确定是大风险。

风险2:央行抽水是大风险。

风险3:牛市或者板块曝光,上头条是大风险。

现在这三个风险全部都发生了。第一条,上面已经分析了。第二条,银行严查信用卡资金炒股,就是这两天的新闻。

银行严查信用卡资金炒股
银行严查信用卡资金炒股

只要央妈说,要查银行资金,贷款资金,信托资金,信用卡资金,保险资金等各种资金炒股,全部都要视为风险。

第三条,牛市绝对是曝光了,而且出现了明确的割韭菜信号。我已经连续讲了几天了,星期一出现的,《林园:当前市场处牛市初期,5000点或许2万点都不是梦》,这非常非常典型的割韭菜信号。

割韭菜信号
割韭菜信号

8月11日出现的《民间奇书“神预测”火了》也是非常典型的割韭菜信号,都已经开始借用封建迷信来忽悠人了,要超级小心才是。

割韭菜信号
割韭菜信号

中国人是非常相信封建迷信的,拿这个公开说事,是有问题的。再神的人,只要曝光被大部分散户知道,都很难再对了。

当然,以上都是做短线的思维,做中长线,只要你选股好,之前浮盈大,就没问题。中长线的思维,只需要考虑,全球疫情什么时候结束,美联储什么时候加息。

虽然现在比较悲观,但依旧看好下半年的行情,9月10月11月,金九银十依旧是传统的好行情。因为每年基金都是要比赛的,这几个月不冲刺什么时候冲,只要中美关系不要天天闹,央妈的基调就会变,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表态要适时适度降息的。

中美关系不管是继续恶化,还是稳定,下半年都还有一次降息导致的大行情,我们只需要把下半年这一波浪潮吃到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