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大盘开始上扬个股涨多跌少 短线情绪等待回升

今天大盘开始上扬,个股涨多跌少,但赚钱效应依然不佳。也没有可以引领市场的强势板块出现,短线情绪等待回升。这种行情最忌讳大家频繁换股了,市场没有选择方向之前,大家就持股等待为好,指数波动目前投机性很强,大家应该回到自己的交易系统中去,否则很轻易迷失方向,跟随指数的涨与跌,导致心神不安。

来看今天跟踪标的的表现,首先军工股在近期是表现不错的板块,但是军工股的持续性又不强,所以近期由始至终在跟踪的标的只有一个:

军工龙头
军工龙头

军工龙头(512710)今天再次创出了新高,所以说大家守好这支基金就挺好,而军工股不建议大家去追,大家看近期军工股的K线走势也可以看出军工股大起大落非常明显,对这类股票不能追,追了很容易被套住。而守好军工龙头基金,稳健又安全,是非常适合大家的做法。

除了军工股,之前也和大家提示过目前市场依然侧重于防御类品种。防御类中除了医药、黄金、稀土、军工、农业之外,食品饮料同样非常亮眼。

新乳业
新乳业

新乳业(002946)是7月28日和大家提示的案例,案例自提示夹板配置机会之后,29日强势封住涨停,30日再次冲高到9个点附近,及时提示大家减仓,后续果然出现调整,走出强调模式回调型走势,实现双模式共振,在跟踪过程中,8月4日再次封死涨停,并提示大家上移保护位进行跟踪,今天破掉上移的保护位及时提示大家离场,跟踪涨幅也有20%+。

同时在跟踪的家电、银行、地产个股表现也非常稳健,这不是选股多么厉害,而是持股很厉害,没有只涨不跌的板块,当下行情选股更多靠的是技术,持股靠的是心态。

行情没有问题,持股策略没有问题,剩下的只是选股的问题,大家在选股过程中注意去弱留强,用战法去跟踪强势的案例,那么不需要追涨停板,涨停板也会回过来追到大家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