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拼多多回应黄峥卸任 依然拥有80.7%的投票权

据报道,继上个月宣布卸任拼多多CEO后,创始人黄峥已退出旗下重要公司董事职位。拼多多回应黄峥卸任时表示,黄峥依然拥有80.7%的投票权,公司依旧正常经营。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拼多多回应黄峥卸任
拼多多最新股价

企查查数据显示,拼多多经营主体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多项人事变更。其中,拼多多创始人黄峥退出董事一职,同时孙沁退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由朱健翀接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董事陈磊,监事陆娟君退出,新增王坚为监事。另外,黄峥日前已卸任拼多多母公司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一职。

自2018年登陆纳斯达克以来,拼多多股价已经翻了3.5倍,市值已突破1100亿美元。在业务高速扩张和外部环境剧烈变化的背景下,黄峥不得不思考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对公司的管理团队和公司治理结构做出优化。目前,黄峥依然牢牢掌控拼多多的决策权。他的持股比例已从4月份的43.3%下降至29.4%,但仍然拥有80.7%的投票权。

以上便是“拼多多回应黄峥卸任”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投资者们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美东时间8月5日,拼多多股价上涨3.66%,目前报价为97.46美元,总市值为1167.21亿美元,盘后股价下挫0.16%。提醒: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