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世卫称新冠影响将持续数十年 医药股涨势还会延续吗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究竟这次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消失呢?对于这个问题,世卫组织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评估做出回应了,世卫称新冠影响将持续数十年,我们必须要学会与新冠病毒共存的心态。

医药板块走势
医药板块走势

其实,新冠肺炎大流行是百年一遇的健康危机,其影响将持续数十年,也不受季节影响,就算在夏季也要对新冠保持警惕,加强防护。因此,在新冠疫苗还没有上市之前,必须利用现有的方法抗击疫情,防止大范围扩散蔓延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多地疫情二次突发的影响下,本周医药板块持续活跃,体外诊断、生物疫苗、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生物安全等相关板块均有表现。西藏药业、华神科技、莱美药业、仙鹤股份等多只股票纷纷上涨。

今年医药股整体大牛市,生物医药方面,创新药、疫苗、特色原料药轮番表现,大量个股都创了历史新高,因此,生物医药板块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目光。按照目前A股医药板块走势来看,短期内医药股涨势还会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