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日本订购新冠疫苗 这些国内疫苗上市公司可了解

据最新消息显示,日本订购新冠疫苗,由辉瑞和BioNTech供应,财务条款协议目前还未披露。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A股关于疫苗相关题材的炒作浪潮迭起。那么,国内疫苗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日本订购新冠疫苗
国内疫苗上市公司

据外媒报道,辉瑞和德国生物制药公司BioNTech将在2021年6月底之前向日本供应1.2亿剂新冠肺炎疫苗,但两家公司均未披露与日本达成的协议的财务条款。目前,日本正努力应对该国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新一波上升。据悉,辉瑞和BioNTech已开始2b/3期安全性和有效性试验,有望按计划最快于今年10月寻求监管评估。

值得一提的是,疫苗上市公司有:鹏鹞环保(股票代码:300664)、双鹭药业(股票代码:002038)、华北制药(股票代码:600812)、未名医药(股票代码:002581)、智飞生物(股票代码:300122)、海利生物(股票代码:603718)、沃森生物(股票代码:300142)、华兰生物(股票代码:002007)等。

海利生物:公司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667.8万,同比下降30%;实现归母净利润606.9万,同比下降6.5%,降幅较去年同期收窄;每股收益为0.01元。公司今年一季度营业成本3147万,同比下降36.3%,高于营业收入30%的下降速度,毛利率上升5.5%。期间费用率为45.6%,较上年升高超过3%,对公司业绩形成拖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