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科创板3400亿元解禁 对A股市场会有影响吗?

据报道,科创板3400亿元解禁。而截至7月26日,已有12家科创板公司发布了股东减持计划,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中微公司、西部超导以及容百科技。那么,科创板解禁对A股市场会有影响吗?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科创板3400亿元解禁
科创板解禁

据报道,截至2020年7月26日,已有12家科创板公司公告了股东减持计划。按照12家公司截至7月24日的收盘价来计算,在接下来的半年左右时间里,这12家公司的股东将减持的市值大概是108亿元。但科创板总市值只有沪深两市整体市值的4.34%,也就是说无论从总市值的角度,还是从交易金额角度,科创板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在12家公布减持计划的科创板公司中,减持比例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西部超导、容百科技以及天宜上佳,减持比例分别为14%、11.95%和11.3%。另外,科创板宣布减持计划的总计有40家机构,股东身份主要为5%以下股东或者5%以上的非第一大股东,只有两家上市公司减持股东身份有包含董监高人员。

以上便是“科创板3400亿元解禁”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近期股市行情不太明朗,建议投资者们要合理的控制一下自己的仓位,或者选择观望,千万不要过于激进,否则一旦股市大跌,有可能会让你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