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冀凯股份收购岷山环能 主营业务将发生根本变化

冀凯股份公告,公司将其依法持有的全部资产、负债及业务,与交易对方持有的岷山环能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拟置出资产的承接方为交易对方,最终向冯春保或其指定主体交付该部分置出资产。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交易对方支付拟置入资产与拟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截至目前,本次交易标的的审计、评估/估值工作尚未完成,估值及定价尚未确定。

冀凯股份
冀凯股份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6亿元。本次交易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冯春保。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何秋安。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拟购买标的公司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指标预计均超过公司对应指标的100%,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发生根本变化,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本次交易前,公司主要从事煤炭业支护机具、安全钻机、掘进设备和运输机械等煤炭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转型成为一家具有专业优势的城市矿产、资源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新型材料、智慧能源为一体的循环经济环保型企业,主营业务变更为危废固废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有色及稀贵金属清洁生产和高新材料制造。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7月24日开市起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