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民族品牌指数涨1.44% 食品饮料类成分股领涨

7月22日,A股三大指数全部收涨,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品牌工程指数”)收报1685.83点,涨1.44%,显著跑赢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及沪深300指数。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32只成分股中,昨日共17只上涨,2只平盘,13只下跌。食品饮料类成分股昨日涨幅居前,伊利股份上涨5.70%,再创历史新高;山西汾酒上涨4.93%,泸州老窖、张裕A、五粮液涨幅均超过1.5%。

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启明信息昨日涨停。在良好的业绩助推下,7月以来启明信息涨幅约35%。公司此前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80%至220%。

资金面上,在连续两日净流出后,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入41.7亿元,部分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获大幅净买入。在昨日的沪深股通十大成交股中,格力电器、伊利股份分别获北向资金净买入12.94亿元、3.3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