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渣打银行展望报告指出 中国股票在下半年呈现利好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22日就2020年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举行媒体发布会。展望报告指出,随着大多数经济体逐渐解除经济封锁措施,全球经济呈现出复苏迹象。展望下半年,渣打依然看好股票、信用债和多资产表现,并预计中国经济将在年底前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股票市场
股票市场

渣打认为,未来六个月全球经济的潜在风险主要包括疫情带来的新一轮经济封锁、美国大选以及全球贸易争端带来的市场波动。对于这些风险,渣打建议将黄金作为下行保护的工具,并利用波动性反弹来创造收益。

在宏观层面,宽松的货币环境和不断增长财政政策支持下,渣打认为,中国作为第一个从疫情中复苏的主要经济体,将在今年年底前恢复到疫情前的产值水平。此外,美元将在短期内区间震荡,并在未来12个月下跌5%至7%。美元走弱也将带动黄金上涨,欧元、澳元和英镑或将成为主要受益者。同时,美联储将保持其基准利率在0至0.25%的低位至少ー年,以应对通缩压力。

近期全球股市快速上涨,渣打认为相对于政府债券,股票价格依然低廉,债券收益率的下降也将为股票市场提供支撑。受益于不断増长的资金流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国股票将在下半年呈现利好。债券方面,渣打看好发达市场高收益债券、新兴市场美元政府债和亚洲美元偾。虽然信用债的增长速度可能放缓,但其在过往经济周期复苏阶段曾获得较好的风险调整后回报。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策略师王听杰表示,告别跌宕起伏的上半年,市场看到政策利好带来的金融市场回暖,也看到了负利率时代的来临。在此背景下,他建议投资者进行多元资产配置,在警惕下半年潜在风险的同时保证收益。此外,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投资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经过疫情洗礼后,渣打更坚信这一长期、可持续的投资方向将是应对经济不确定性的一剂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