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金价再创近九年新高 现货白银突破20美元

经常购买黄金的人有不少,肯定也是会留意这金价的变化了,当然国际金价也是不少投资者会关注的,近日有消息称金价再创近九年新高,其中现货白银突破20美元,也是近四年来首次上突破,我们一起来看看!

现货黄金如何
现货黄金如何

黄金现货是指进行实物交割的,比如金条,金币之类。是一种虚拟的账面交易,不进行实物交割。现货白银,又称国际现货白银或者伦敦银,是一种是利用资金杠杆原理进行的一种合约式买卖。

金价刷新新高

周一金价、银价走高,现货黄金刷新2011年9月以来高点至1820.53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近3%,创2016年9月以来新高至19.905美元/盎司。黄金往往会受益于广泛的刺激措施,因为它是对抗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

至于白银的上涨,其实原因有白银投机属性比较强、工业属性比黄金更强,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恶化,墨西哥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增多,墨西哥是白银的主产国,引发白银供应面担忧。

当前金银比指标位于历史高位,意味着未来白银仍有巨大上涨空间。而金价大涨刺激港股黄金股全线高开,招金矿业涨超5%,紫金矿业、山东黄金、恒兴黄金涨超4%,中国黄金国际涨近3%。相关标的恒邦股份(002237)、中金黄金(600489)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