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招商证券谢亚轩:市场走强具有可持续性

7月以来,A股出现明显上涨。对于本轮行情的驱动力及未来走势,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14日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A股当前走势更多反映了基本面的改善,而不是货币政策的作用。综合中国经济中长期向好、国际资本持续流入、居民资产配置结构优化、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上市公司质量逐步上升等因素,谢亚轩判断,市场走强具有可持续性。

A股市场
A股市场

对本轮行情的主要驱动力,谢亚轩认为:“二季度以来,中国资本市场的表现更多是受基本面改善驱动,货币政策的贡献有限。”

对未来三个季度的基本面情况,谢亚轩认为,中国经济大概率保持上行,商品价格和企业利润趋于修复,同时货币政策渐渐收敛。

“总体而言,投资时钟还处在经济向好、价格回升、政策收敛的扩张状态的初期,股强债弱的中期逻辑没有变。”谢亚轩表示。

不过,谢亚轩也提醒道,短期内市场可能出现一些波动。扰动因素包括:股债市场情绪上的两极分化,可能会激发部分机构的再平衡策略;小企业经营仍存压力;海外疫情出现反复的可能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