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银河基金王海华:对A股长期机会比较看好

今年上半年,医药板块因为出色的表现成为妥妥的明星,不少投资者存有疑问,后续医药股还能否继续持有?对此,银河行业混合基金经理王海华表示,目前国内市场或仍延续震荡攀升,短期可能出现节奏型调整,但调整空间不大。中长期看,经济周期的复苏和科技复苏叠加全球性的货币宽松,对A股长期机会比较看好,建议关注医药和科技板块。

A股市场
A股市场

他认为,以科创板为代表的企业上市标准的优化,给股市提供了大量的优秀企业。优秀企业以其先进的技术和战略与中国广阔的市场进行对接,大量公司都将在资本的助力下快速成长。这些新鲜优质企业源源不断地快速进入股市,也是对投资乐观的原因之一。中国的股市以其自身的发展和改革接纳了大量最优秀的企业,也给投资者带来了投资的黄金时代。这是一个时代性的机会,所以相对比较乐观。

王海华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和6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是资深医药研究员出身,在长期的投资实践中建立起了自己的投资逻辑和框架,对市场尤其是医药板块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他认为,医药行业是一个刚需行业,一家持续成长、业务良好的医药医疗公司随着发展估值会不断抬升,其发展的天花板可能也会不断提高。在医药领域,相对看好医药创新和类消费的医疗服务,宏观经济短期波动对医药创新和医疗服务的影响相对较小。

在投资理念上,王海华比较重视细分赛道的选择,自上而下选股,在基于看好行业的情况下,聚焦各自细分领域的龙头股。在投资上,更侧重于企业的长期竞争优势,关注企业自身的竞争性和成长性,在前景向好的领域,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长期持有。王海华一直在探索长期可持续的投资路径。他强调,绝对收益的来源在于找到基本面向好的优秀公司,通过伴随优秀公司成长来获取长远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