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曝华为有意转型IDM 相关概念股或迎发展机遇

近日,有消息曝光华为有意转型IDM厂商,并且自建晶圆厂,最终像英特尔等企业具备自研自产芯片的能力。如果上述消息被证实,华为产业链概念股有望迎来发展机遇。那么,华为产业链相关股票都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曝华为有意转型IDM
华为有意转型IDM厂商

日前,外界传言台积电以及高通已经向美国递交了意见书,争取可以继续对华为供货芯片。由此,华为能否迎来转机?还有传言表示,为从根本上解决自身供应链仰人鼻息的困扰,华为有意长期朝着IDM厂商转型,并且自建晶圆厂,最终像三星、英特尔那样具备自研自产芯片的能力。目前,上述消息还没有得到华为官方证实。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产业链相关股票目前有:诚迈科技(股票代码:300598)、中威电子(股票代码:300270)、浩云科技(股票代码:300448)、上海天洋(股票代码:603330)、南兴股份(股票代码:002757)、泰晶科技(股票代码:603738)、拓维信息(股票代码:002261)、光弘科技(股票代码:300735)等。

光弘科技:公司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1亿,同比下降7.7%;实现归母净利润2101.9万,同比下降74.4%。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6.7%,同比降低13.3%,净利率为3%,同比降低15%。公司今年季度营业成本3.4亿,同比上升接近10%。期间费用率为15.8%,较上年升高3.7%,对公司业绩形成拖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