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猪价已连续6周上涨 国内养猪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据最新消息显示,猪价已连续6周上涨。有分析表示,近段时间南方洪涝灾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生猪及猪肉调运,使得活猪价格有所上涨。对于投资者而言,养猪的上市公司自然是会关注的。那么,国内养猪的上市公司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猪价已连续6周上涨
猪肉价格上涨

有分析人士指出,洪灾对猪肉价格的影响较为复杂,往年养殖户考虑到洪水风险加速出栏而导致短期供过于求的情形大概率不会出现。三季度猪肉价格有可能上冲至50元每公斤的高位,但年内创新高的可能性也不大。还有分析人士表示,三季度通胀预期有所抬升,但预计不会实质性改变全年通胀同比下行的大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养猪上市企业有:罗牛山(股票代码:000735)、益生股份(股票代码:002458)、傲农生物(股票代码:603363)、天邦股份(002124)、金新农(股票代码:002548)、绿庭投资(股票代码:600695)、大康农业(股票代码:002505)、新希望(股票代码:000876)、正邦科技(股票代码:002157)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