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中芯国际冲击科创板 发行价为:27.46元

有炒股的人都是会关注不同股票的上市情况了,不同的时期新股上市的情况都是有差异的。近日这中芯国际冲击科创板就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发行价为:27.46元,那么中芯国际此次发行规模如何呢?

中芯国际上市消息
中芯国际上市消息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主要业务是根据客户本身或第三者的集成电路设计为客户制造集成电路芯片。中芯国际7月7日已申购完毕,只等科创板上市。

中芯国际IPO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中芯国际宣布科创板的IPO发行价为27.46元/股,此次发行规模将超过50亿元。根据招股书,中芯国际此次初始发行股票数量为16.86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数的23.62%。中芯国际冲击科创板,公司既是大陆半导体产业的希望之星、也是回A的第一只红筹股,对科创板乃至资本市场的意义重大。

中芯国际公司成立于2000年4月,由创始人张汝京一手创办,是国内规模最大、工艺最领先的晶圆代工厂。主要业务是为企业客户生产制造集成电路芯片。根据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数据,中芯国际收入约8.48亿美元,全球市占率4.7%,位列第五,中国大陆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