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实现股东良好回报为由 大基金再减持多家公司股份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基金)再度计划减持多家上市公司的股份。7月9日晚间,汇顶科技公告称,持有公司5.61%股份的大基金,以实现股东良好回报为由,计划自8月3日至11月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1%的股份。

股票减持
股票减持

当天,太极实业、北斗星通也先后公告,大基金计划减持所持公司部分股份。

北斗星通公告称,持有公司11.99%股份的大基金,以实现股东良好回报为由,计划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

太极实业公告称,持有公司6.17%股份的大基金,以业务经营发展需要为由,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比例不超过1.5%。其中,在减持期间的任意连续90日内,集中竞价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实施。

今年6月,三安光电、兆易创新等先后公告大基金的减持计划。其中,三安光电于6月13日公告称,持有公司11.3%股份的大基金,以实现股东良好回报为由,自披露减持计划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2%的股份。

虽然大基金每次发布减持计划均引起市场高度关注,但在业界看来,其减持动作属于战略投资机构的正常操作。

此外,东方财富、广晟有色等上市公司也在7月9日晚间公告了股东的减持计划。

广晟有色公告称,股东国华人寿出于投资安排,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至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届满之日止,通过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9%。截至7月9日,国华人寿通过其管理的“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一号”,持有广晟有色4.76%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