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太平人寿投资并举牌中联重科 将持有约3.6亿股

7月8日,太平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委托太平资管于7月4日与中联重科签署认购协议。太平人寿计划通过受托管理人太平资管管理的账户,参与投资并举牌中联重科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未有其他关联方及一致行动人参与本次举牌。

太平人寿
太平人寿

截至7月3日,太平人寿未持有中联重科股份,但太平人寿母公司太平保险集团合计持有中联重科A股88.18万股,占中联重科总股本的0.0112%。

7月4日,太平人寿参与投资中联重科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涉及资金19亿元。但该事项尚需获得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证监会的核准后方可实施,并以证监会最终核准的方案为准。

参与上述投资后,太平人寿持有中联重科A股约3.6亿股,占中联重科总股本的3.93%,占中联重科A股股本比例为5.53%。按发行价格5.28元计算,太平人寿持有中联重科的账面余额约为19亿元,占太平人寿上季度末总资产的比例为0.3%。

太平人寿表示,计划买入中联重科股票的资金来源为保险责任准备金或自有资金。截至3月末,太平人寿权益类资产账面余额为1103.38亿元,占上季度末总资产的比例为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