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平安基金李化松:布局A股市场的好时机即将到来

对于A股行业的近期表现,平安基金权益投资总监李化松表示,这是经济超预期复苏和增量资金入市共同推动的结果。在海外需求修复、政策落地的支持下,市场资金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经济将延续复苏。国内改革红利释放叠加基本面的好转、流动性的宽松,决定了A股市场大概率整体上行,未来一段时间或将是布局A股市场的好时机。

A股市场
A股市场

具体来看,李化松认为,国内复产复工迅速,投资大幅增加,疫情全面二次爆发的可能性较小。海外进口增加,主要为补库存需求。

李化松还表示,我们处于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的起点,以5G、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产业处于爆发初期,存在巨大成长的空间。

另外,李化松还谈到,在经济换挡期下,中国正步入品质消费升级时代,消费增长趋势明朗。此次疫情也将增加中国消费者的信心,加速消费升级的趋势。经历了内外部冲击的考验,中国政府加速开放改革,积极完善制度环境,使得经济体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强。这使得投资者对中国和A股市场的信心持续提升。

在李化松看来,随着资金持续流入A股,外资和国内机构投资者占比持续提升,A股市场的生态环境也将持续改善,将进入健康持续发展阶段。尤其是A股优质公司,成长空间更大。

对于后市,李化松表示,建议长期关注内需修复的大消费行业、和国家战略支持的大科技行业。在价值成长股方面,消费、高端制造等行业里有较多盈利模式非常好的优质公司,未来盈利模式有望持续优化,长期持有可以带来稳定回报;在新兴成长股方面,科技创新驱动的TMT、新能源、医药等领域有较多新的机会,传统行业在供给侧结构优化背景下也有较大的成长机会。“如果把这两个领域内的新兴成长股合理配置,有望降低组合的波动和回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