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外资机构看好中国股市前景 建议投资者多元布局

近期,中国股市气势如虹的表现成为外资机构关注的焦点。外资机构认为,中国经济复苏势头向好,一致维持看好中国股市的立场不变,预计将有更多海外资金流向中国市场。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安山资本管理公司(AmberHillCapital)资产管理总监杰克逊·王表示,相较海外市场,疫情对中国市场的影响较小,投资者对中国股市即将迎来牛市有积极预期。

除乐观市场情绪外,中国经济基本面回暖让投资者更有信心投资中国市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及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已连续4个月扩张,6月综合PMI产出指数上升到54.2%,创近两年高点,进一步确认了经济复苏态势。

“在政策支持及外部经济环境复苏前提下,中国下半年经济增速将加速反弹至5%到6%,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反弹至7.5%。”瑞银表示,保持看好中国股市长期前景的立场,建议投资者多元布局A股、港股和中概股。

在政策支持方面,外资机构普遍预期,下半年央行可能会降准并继续增加流动性供给,将市场利率维持在比目前还低的水平,财政政策也将继续发力。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珀表示,相对其他国家,中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一向较为审慎。该机构认为,中国此举可保留一定的政策“弹药”,预计下半年货币环境将维持充裕,不排除央行有针对性小幅下调利率的可能性。由于A股市场很大程度上是由资金流动性所推动,克里斯蒂娜·胡珀预期A股市场将受惠于当前的流动性环境,看好下半年A股表现。

花旗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监吴佳骏告诉上证报记者,全球范围内依然最看好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股市的未来表现。此外,目前中国股市估值仍然较低,未来海外资金也有望持续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