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私募对股市信心指数增强 结构性机会将层出不穷

见证过多次历史时刻的上半年已经过去,站在当前时点,私募如何展望A股下半年走势?最新的有关数据或许能一窥端倪。

A股市场
A股市场

数据显示,7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9.12,环比大涨5.2%。就仓位而言,6月私募平均仓位大幅提升,目前私募基金平均仓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信心指数迅速反弹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6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降至113.23,环比下降1.5%,甚至低于2月的指数值。但7月信心指数迅速反弹,环比大涨5.2%,可见不少私募基金经理对7月股市的信心大为增强。其中,3.2%的基金经理持极度乐观态度,58.8%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持乐观和极度乐观态度的基金经理占比,相比6月大幅提高了24.1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对7月A股市场的乐观情绪还体现在了股票仓位上。截至6月底,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11%,相比5月的72.16%,提高了6.95个百分点,整体仓位维持在中高水平,创今年2月以来的新高。

具体来看,仓位在五成及五成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高达94.8%,其中更有15.2%的私募处于满仓状态,相比5月的13.62%,提升了1.58个百分点;八成以上仓位(不含满仓)的私募占比达51.2%,环比提高了12.05个百分点。

融智评级研究中心研究员姜琳认为,随着经济活动的进一步恢复,价格指数明显改善,PPI数据有望回升,因此经济向好趋势不变。同时,近期A股成交量持续增加,叠加北向资金流入等因素,市场情绪显著回暖。整体来看,7月股市大概率向好,可把握率先受益于经济复苏和宏观利好政策的相关机会。

结构性机会将层出不穷

“我们对资金的持续流入充满信心。”世诚投资认为,中国经济稳步增长的势头不会改变,因此A股市场优质资产已成为中长期全球资产配置的必选项。另外,居民部门的家庭财产配置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从边际增量来看,包括权益资产在内的流动性金融资产将成为其“生力军”。因此,市场后续会获得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结构性机会颇多。

弘尚资产也表示,下半年市场大概率没有极端的系统性风险,应更多关注结构性机会,而且目前的震荡行情非常有利于投资者认真挑选性价比高的股票。

具体来看,世诚投资认为,未来包括线上经济(电商、远程办公、远程医疗等)在内的新经济板块将持续跑赢传统经济标的,而与线上经济相关的基础设施、平台及应用场景等细分领域会是牛股的集中诞生地。

圆融投资股票部总经理王将则表示,未来较为宽裕的资金面将对科技股估值形成支撑,宽松的融资环境也为成长股发展助力,叠加众多细分领域仍处在景气度上行周期,因此可以持续关注科技领域中的成长股。

星石投资也表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不断完善是A股实现长牛的基础保障,后续看好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产业链和医药生物等板块。

从近期私募的调研路径来看,6月共有1067家私募累计调研了228家公司,主要分布在信息技术和医疗行业。具体来看,科大讯飞颇受关注,近一个月就吸引了53家私募前来调研,宝莱特、金运激光、锐明技术、博雅生物等均被25家以上的私募调研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