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海默科技获甘肃国资支持 公司股票将于7月6日复牌

有了甘肃国资的支持,海默科技的暂时性困难或将得以解决。

停牌数日后,海默科技7月3日晚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窦剑文及其一致行动人张立刚与甘肃国开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甘肃国开投”)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二者拟将持有的公司1923.83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5%)转让给甘肃国开投,双方商定转让价格区间为每股10元至13元。

海默科技
海默科技

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窦剑文及其一致行动人张立刚、张立强拟将其合计持有的5406.1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4.05%)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甘肃国开投。权益变动后,甘肃国开投合计拥有公司19.05%的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股票将于7月6日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股权转让实现了双向混改,双方分工明晰。具体来看,交易各方承诺,标的股份转让后,现任董事长窦建文将继续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当前业务经营将继续以公司目前管理团队为核心。

“本次混改以双方优势资源结合为要点,国资解决了公司发展资金的问题,公司发展也有了更多资源和机会渠道。”有接近甘肃国资人士告诉记者。

资料显示,甘肃国开投成立于2013年11月,其控股股东为甘肃国投集团。甘肃国投集团作为甘肃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特大型企业,注册资本为123.13亿元,截至2018年末,资产总额2676亿元,净资产达到1034.9亿元。甘肃国投集团作为综合性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及市场化运作平台,担负着服务甘肃省发展战略、调整产业结构等职责。

“海默科技股价目前处于历史低位,市值仅15亿元左右,股价长期低于净资产。”有市场人士表示,海默科技眼下处于价格低区,对于国资而言,较低的收购成本对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有积极意义。

根据海默科技此前披露,公司还在筹划定增事宜,甘肃国开投拟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新股。

在上述市场人士看来,此次交易抒困意义重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主营油气设备的海默科技上半年业务受挫较重,公司已于6月24日披露,预计上半年亏损4.8亿元至5.3亿元。

虽然上半年大幅预亏,但作为油气设备细分领域生产商,海默科技水下多相流量计已获得国内外客户普遍认可。今年4月,公司与国内外客户签订了4台水下多相流量计产品销售合同。

对于本次交易,海默科技表示,合作对双方在产业协调、资源共享等战略合作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同时甘肃国开投依托甘肃国投集团的资源储备,可为公司及在后续融资、拓展业务新领域等方面提供支持,对公司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