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股市节奏非常正确 这就是你想要的调整

今天(6月29日)是节后第一天的交易日,整体上感觉非常的宁静,市场似乎还没有从节假日里面恢复过来,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当然只是表象。那么市场里面更深层次——两极分化又为什么会出现呢?

节前已经和大家聊到A股已经开始发生质变:机构抱团的股票不断的创出新高,反而市场打板的股票逐渐进行降低,以后市场的赚钱效应会普遍化长期化。今天(6月29日)我们最主要想讲的是在这种常态的炒股背景下,作为投资者到底该如何应对?

首先我要把节奏和大家说一下节前反复和大家提到,除了少量参与军工股行情之外,其它板块暂时不开新仓也不加仓,今天市场是出现了调整,这个调整对于短线来讲,它是有意义的,它是一个良性的调整。

我们关注的创业板50还有券商板块,它们调整后什么位置才是机会?

创业板50
创业板50

创业板指数在6月份的时候一枝独秀,接下来还会是一枝独秀。和大家聊到市场哪里需要改革就盯好哪里。这种趋势已经走出来时,大家一定不要放过它。

创业板50基金
创业板50基金

这是创业板50的基金,像这种技术形态一旦走出来之后,它的调整往往都是给到大家一个非常好的加仓的机会。一般像这种趋势类的股票,大家紧盯10日均线即可,不要去盯5日均线,因为5日均线级别太小,大家盯好10日均线,其实是很稳的。

创业板50基金,当它跌到5日均线之下,10日均线之上的时候,可以选择考虑加仓。那么像今天的调整,因为波动的幅度太小完全可以忽视它。常常和大家讲,趋势类的指数或者股票走出来之后,一定要牢记6个字,看趋势,不要看波动,千万不要被这种小的波动所进行干扰。因为市场里面接下来的持股要大于它的频繁操作,特别是对于中线配置的基金或者股票来讲。

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来讲,我们首先把它定义为券商里面的龙头,大家一定要看准了,不能等已经赚取了30%的时候再去追券商,东方财富我们是看好,但是它也不是每天都要上涨的股票。买入、卖出、加仓、减仓都是要落实到具体的细节当中的,而不是说一味的看多做一个多头。

那么这个股票什么时候选择加仓呢?

上周五创出新高,出现了调整,今天再次出现调整,跌幅三四个点,在面对这样的一个波动的时候,我相信大家内心都是非常轻松的,因为我们早已把这种节奏为大家把控牢固。这种连续创出新高、特别是这种千亿市值的股票来讲,它一定会给到调整的机会。大家要了解它并不是那种打板的股票,这是一只可以让你晚上安心入睡的股票。

对于东财,接下来同样是在接近10日均线的时候考虑第一批进行加仓,但是我们的加仓会分为两批,10日均线是第一批,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会选择第二次加仓。一旦创业板启动,它离不开东方财富,这就是创业板里面的核心,同时让大家关注的创业板50基金,包括创业板50指数,同样都是市场里面的核心,在聚焦投资策略上已经为大家做到了极致精简。

像东方财富这类,夹板一旦突破,做好高抛低吸,淡定持股,该来的主升浪一定会来,而且19.77绝对不是它的高点,但是短期调整该规避就规避。

那么在节前的时候,重点和大家点评了军工股,所有板块当中,除了券商股,接下来军工股的炒作是具备了国际环境的。

军工股的炒作,一定要提前潜伏,今天市场里面军工股和医疗股都有异动,这样的异动会迅速摊平大家的持仓成本。在这样的节奏下,大家再去持股,再去把握机会的话内心是非常淡定的。这就是常和大家讲的,一定要做到先知先觉。

除此之外,今天也要和大家讲到强调战法的优选和初选。

振德医疗
振德医疗

单从技术形态上来看,它涨停告诉我们这支股票的股价非常活跃。近期在高位再次出现了强调战法,而且今天在强调战法的基础之上再次出现涨停。除此之外,它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业绩预增,那么有的战友看到这种强势股会感到非常害怕,涨幅已经这么大了,还能再进行强调战法吗?完全是可以的。

在之前的时候,我们知道这一波炒作是因为北京的疫情,但是今天这个涨停它就不是因为北京的疫情,而是因为它的业绩因素了,特别是对于接下来的半年报行情,业绩因素会非常重要,同时再叠加主升浪的行情,它的股价往往是非常容易进行涨停的。

中国中免
中国中免

中国中免大家可以发现它和振德医疗的趋势都是向上的,大家要知道股价的技术形态,它本身就是一种语言,股价的基本面会反映到技术形态上。如果说它的趋势已经走出来之后,在这样的上升趋势当中,做短线会容易很多,所以大家在选股过程中一定要选择趋势向上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