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安信陈果:外围环境波动将提供下半年A股的买点

安信证券2020年中期策略会昨日召开。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强改革”为资本市场提供了长期和短期重要的正面支持,但市场对此重视程度不够。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A股已由“复苏牛”逻辑主导,外围环境波动将提供下半年A股的买点。

A股市场
A股市场

高善文表示,从5月份数据来看,必需品、可选消费品和耐用消费品等行业的交易活动几乎恢复和赶超了疫情前的水平。从美德等国家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和垃圾债的利差来看,市场对于“后疫情时代”的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依然存在担忧。

高善文认为,我国资本市场未来面临有利的宏观环境,那就是“宽信贷、低通胀、弱增长、强改革”。在高善文看来,资本市场对于“强改革”的重视程度不够,我国经济的结构性改革在很多方面迈出了非常大的步伐,对资本市场长期和短期均形成重要的正面支持。

陈果认为,科技景气将在下半年得到体现。今年前5个月,和互联网相关的新业态、新模式继续保持逆势增长。1月到5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1.5%;5月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一些高技术产品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在政策更加重视高质量发展,政策支持方向更倾向支持中期投资回报率及发展空间更优的新经济板块背景下,当前的一轮复苏是“高质量复苏”。

陈果表示,从微观高频的一些积极迹象来看,传统行业有望主动补库存。房地产销售回升,待售面积降幅收窄,未来依然存在主动补库存空间;汽车库存从历史高位快速回落,从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来看,当前库存系数已经由2月创纪录的14.8下降至5月的1.55,已低于历史水平。随着经济复苏深化和库存周期演进,当前A股低估值板块与高估值板块的分化已趋近极值,下半年低估值顺周期品种有望出现一轮估值修复行情,预计外围环境波动在下半年仍将提供A股的买点。

陈果建议,下半年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电子、医药、非银、汽车、地产、家电等行业;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十四五”规划等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