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端午节前后股市表现 A股大概率下跌?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大家在假期间都有自己的安排,而炒股的人肯定是会关注到股市的变化了,不同的时期,不同的股票受关注,那么在端午节前后股市表现如何呢?历年端午节前后股市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端午节股市如何
端午节股市如何

首先股民们应该都知道,端午节股市是休市的,三天假期虽短,但是对于投资者却非常重要。A股于6月25日(星期四)至6月28日(星期日)休市,一共休市4天,6月29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还有港股于6月25日(星期四)休市,26日(星期五)正常开市。

端午节前后股市

今年端午节假期前后市场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六月底对应的是半年末,资金面通常会比较紧张,还有受疫情影响,部分上市公司半年报或不太理想。据统计,自2008年有端午节假期以来,12年端午节前后,沪指节后一周平均涨幅-2.50%,上涨概率16.67%,唯有2009年、2019年红盘上涨且涨幅不错,涨幅分别为4.59%、1.73%。

历年端午节前后股市表现一直不尽人意,尽管如此,市场上仍然存在机会,受益股大家可关注旅游、餐饮食品、酒店住宿等典型的消费类板块。至于A股大概率下跌?在专家看来,A股市场上的魔咒大多缺乏依据,是人云亦云的说法,而少数显效的现象背后可能存在一定的市场规律,但对于市场的趋势以及本质并没有绝对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有历史数据显示,端午过后A股市场大概率出现下跌,但是6月至今,上证综指整体涨幅达到4.41%,“六绝魔咒”并未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