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世纪互联获黑石集团投资 当日公司股价大涨17.4%

6月22日,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宣布,获得黑石集团旗下基金1.5亿美元投资。截至今年6月1日,世纪互联的主要股东依次为陈升持股7.07%、FILLimited持股5.66%、摩根士丹利持股5.42%、金山软件持股5.26%。完成投资后,黑石集团将持有世纪互联771.04万股股份,占比1.13%。

世纪互联
世纪互联

世纪互联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网络空间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领先的第三方中立数据中心运营商。公司目前在全国20多个城市运营50多个数据中心,拥有超过3.9万个机柜,端口容量高达2000G以上。

不过,近5年来世纪互联持续处于亏损状态。据披露,公司2019年和今年一季度归属股东的净亏损分别为1.823亿元和1.388亿元;2019年和今年一季度净营收分别为37.890亿元和10.908亿元。

世纪互联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陈升表示:“黑石集团这项投资是对世纪互联践行的‘新零售、大定制’战略投下的宝贵信任票。黑石集团在全球数据中心领域的经验、资源和专业知识,将帮助我们拥抱新基建和数字化转型机遇。”

“中国的公共云市场正经历指数级增长,世纪互联的数据中心容量部署正明显加速。”黑石亚洲战略机遇高级董事总经理JasvinderKhaira说。作为世界领先的投资公司之一,黑石集团2019年在募资额和投资额上分别创下1344亿美元、630亿美元的纪录。

“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底座,近期持续获得众多实力投资机构的青睐。”一位接近公司的人士透露,“此前世纪互联曾多次传出私有化计划,但均未见实质性动作。市场猜测,公司很有可能借此次机会推动私有化安排。”

受黑石集团投资的利好刺激,当日世纪互联股价大涨17.4%,报21.52美元,最新市值为24.3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