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民族品牌指数回升 贵州茅台昨日涨逾2%

6月23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品牌工程指数”)收报1473.92点,上涨0.84%。当日,上证指数涨0.18%,深证成指涨0.78%,创业板指上涨1.67%。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32只成分股中,昨日共14只上涨,1只平盘,17只下跌。医药及酒类成分股涨幅居前,今世缘上涨4.48%,张裕A上涨4.16%,片仔癀、泸州老窖、五粮液均涨逾3%。此外,贵州茅台昨日涨逾2%,收报1474.50元,股价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周二,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流入7.52亿元。作为中国内需消费核心资产,多只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加仓。其中,伊利股份获净买入6.48亿元,五粮液、贵州茅台分别获净买入1.02亿元、1757万元。

近期,食品饮料板块表现突出,尤其是优质白酒公司股价屡创新高。天风证券中期策略认为,少部分公司年初以来的上涨并未脱离基本面,少数盈利能力较强的行业,估值已至历史相对高位,被给予了更多溢价。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仍然建议保持对消费和科技龙头的超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