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腾讯控股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最近又有什么大动作?

6月22日,港股腾讯控股股价收盘于全天最高点474.2港元/股,上涨3%,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超过4.5万亿港元!腾讯股价为何大涨?近来腾讯又有哪些大动作呢?

腾讯控股
腾讯控股

1、涉足新能源汽车——斥资七千万增持蔚来汽车成第二大股东。

6月19日,美国证监会披露,腾讯通过全资子公司黄河投资买入蔚来汽车168万股美国存托股(ADS),斥资1000万美元(7070万元人民币)。增持后,腾讯持有蔚来约1.59亿股普通股,持股占比15.1%,稳坐第二大股东。

2、占领视频播放市场?网传腾讯接触爱奇艺欲进行收购。

前一阵子,有消息传出腾讯要收购爱奇艺,虽事后百度疑似辟谣回应“会一如既往支持爱奇艺的发展”,但是这个回应也没有明确表示不将爱奇艺的股份让出来。

据《财经》消息,针对近日有消息称腾讯计划收购视频网站爱奇艺,多位接近百度和腾讯的人士称,双方有接触,但这笔收购案还远未到落定的时候,因此没有任何一方出面予以确认或否认。

如果腾讯真的入股爱奇艺,传统长视频网站的强强联手势必会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以对抗短视频盛行的新时代。

3、分羹直播卖货?微信内测“小商店”功能。

想来“直播带货”是现在最火的名词之一了。公开信息显示,微信小程序团队正在内测“小商店”功能,已有用户收到来自微信团队的“开通小商店”的邀请。

对于微信小程序内测“小商店”功能,腾讯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微信小商店是小程序团队全新打造的一个快速建店工具,无需开发即可一键开通一个卖货小程序。开通小商店后,商家可以直接在这个小程序内进行直播和卖货。

4、投资布局——持有京东已发行所有普通股17.1%。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6月18日披露文件显示,腾讯的全资子公司黄河投资持有京东(JD.US)527,207,099股A类普通股,按截至2020年5月29日发行并流通的3,090,371,009股普通股计算,持股比例为17.1%(占同期已发行所有A类普通股的20%),所持股份均具备共享投票权和共享决定权。这不声不响默默买股票的感觉,似曾相识。

5、精益求精——持续布局游戏开发。

《王者荣耀》《刺激战场》《CF》《地下城与勇士》……这些腾讯旗下的游戏想必我们都耳熟能详。但你可能不知道,很多知名的游戏公司和游戏都有腾讯的份额。

今日一则消息:中国移动游戏开发商祖龙娱乐启动投资者路演,拟集资1亿至2亿美元(7.75亿至15.5亿港元),计划本月底至7月初招股。中金为保荐人。而腾讯持有祖龙娱乐17.51%的股权,是其第三大股东。

好的企业永远不满足于过去,不止步于现在。看了腾讯近期如此多的“大动作”,想必大家对腾讯控股股价此次再创新高也并不意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