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900万 股市再次会暴跌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900万,累计确诊病例已达9,023,715例,累计死亡469,379例。今年疫情爆发之初,全球股市出现大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全球股市还会再次出现暴跌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

截止北京时间22日5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900万,达9,023,715例。其中,美国超过235万、巴西超108万、俄罗斯超58万、印度超41万、英国超30万、加拿大超10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欧洲部分大企业纷纷发布裁员计划。在航空业,法荷航计划裁员8000~10000人,占集团员工总数的15%~20%;法兰克福机场计划削减4000个职位。在汽车行业,宝马计划裁员6000人,雷诺计划裁员4600人。

据外媒报道,不少投资者认为,鉴于对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暴增的担忧对3月以来的股价快速反弹构成威胁,世界各国股市估值过高。有略高于一半的投资者认为,股市将重新跌入熊市。据美国银行此前发布的一份月度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基金经理认为目前的股票价格过高,这创下了1998年以来所记录的认为股价过高的基金经理比例的最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投资者在过去一个月里小幅减持了今年表现最好的行业的股票,其中包含通信股以及医药股。需要注意的是,在全球疫情尚未结束前,投资者炒股尽量还是不要过于激进,合理的控制仓位能够让你很好的规避不少风险。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