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股市利好成堆 为什么指数还是涨不动?

今天是“618”购物节,不知各位又给马云、刘强东贡献了多少银子?在希望各种商品都能打折打折再打折的时候,唯有一样东西估计各位都是不希望其有折扣的,这就是——股市!

A股
A股

好在今天(6月18日)A股还算争气,截止收盘,上证、深证、创业板三大指数完全没有受到618打折日的影响,均小幅上扬,而且两市成交量合计超过7500亿,继续同比放大,这说明大家还是很谨慎的,没有把股市里的钱都取出来买东西。

大盘上涨了,值得高兴吗?猎豹哥认为,完全不值得!因为今天(6月18日)股市利好成堆,但指数才涨这么一点点,简直是暴殄天物。

利好一:国常会释放利好,金融系统让利1.5万亿。

昨天(6月17日)的国常会提出重磅指导,明确指出金融系统要向实体让利1.5万亿,还不算,会议提出还要继续降准、贷款利率下行,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快降费政策落地见效,为市场主体减负!

金融体系让利,这绝对是第一次提出,而且一让就是让1.5万亿,手笔非常大!让给谁?实体企业。作为实体企业里的佼佼者——上市公司能不受益吗?而且一旦贷款利率下行,无论对上市公司来说,还是对资金加速流入股市来讲,都是一个重大利好!

利好二:陆家嘴金融会议干货满满!

18日,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召开,一行两会领导悉数登场。无论是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还是对造假事件的零容忍,又或者人民币自由兑换的试点,这些都是对资本市场的中长线大利好。咋们还别去光看政策,这么多大领导疫情期间坚持飞到上海为资本市场站台,光是精神都可嘉,A股不涨好意思吗?

利好三:外资持续扫货

虽然最近大盘涨起来非常犹豫,但外资扫货的步伐却一点都不含糊,北上资金仅仅今天一天就又买60亿元!本月截止到现在,才13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已经净买入504亿元,扫货迹象非常明显。昨天大摩还建议全球资金加仓A股,看起来我们眼中的“烂泥”在人家眼里好像是“香饽饽”。

利好四:中兴通讯王者归来

今天(6月18日)午后,通信设备龙头——中兴通讯港股股价突然暴涨。原因是公司在深交所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经具备芯片设计和开发能力。目前7nm芯片达到规模量产,已在全球5G规模部署中实现商用,并且5nm芯片正在技术导入!

啥?7nm已经量产?5nm正在排队?如果这是真事那还怕美国卡什么脖子呢?这个消息不光对中兴通讯是利好,对整个中国通讯行业都应该是是绝对的利好。当然,猎豹哥也要给大家泼泼冷水,设计、开发与能不能生产是两回事,不过中兴通讯已经跟美帝和解,理论上生产不存在问题。

有四大利好的助攻,但我大A并没有如预想般放量猛攻,上证指数犹犹豫豫半天才涨3个点。而且从盘面上看,钢铁、煤炭涨幅等传统型周期股涨幅居前,前期火爆的医药股集体趴窝,热点一日游迹象非常明显。另外,50家个股涨停看起来不错,但同时却有19只个股跌停,市场情绪分化愈发严重。这样走又是什么逻辑呢?

记得昨天(6月17日)猎豹哥告诉大家,虽然盘面上看起来必涨无疑,但几件消息面的大事却极有可能轻松左右股市的方向选择。

比如,中美关系问题。

前期传言已久的中美领导人夏威夷对话已经结束: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充分阐明了各自的立场,认为这是一次建设性的对话。双方同意采取行动,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双方同意将继续保持接触和沟通。

记得以前猎豹哥给大家说过,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看我们的官方文件得要学会看背后的潜台词。

比如:“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充分阐明了各自的立场”,这就是告诉大家“中美双方各说各的,谁也没能说服谁,而且分歧还比较大”;“建设性的对话”意思是谈了半天也没有谈出具体的结果;但是即便如此,双方还是认为,要“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这就是说以前签订的协议(毛衣战第一阶段协议)还是要继续执行;“同意将继续保持接触和沟通”表明虽然这次不欢而散,但也不至于撕破脸皮,下次可以继续谈!

对于这次会谈,如果从潜台词来看,成果不太大,但好在也没有掀桌子,对资本市场来说算不上利空但也绝对不能说是利好。

其二;中印问题。虽然我们的人称总体局势可控,但吃了亏的印度是不是会善罢甘休?从目前印度总理莫迪的表态来看,猎豹哥认为是中性偏强硬,中性是他本来的态度,强硬是迫于国内的舆论压力……

还有今天(6月18日)关于金融系统让利1.5万亿的事情,银行股早盘闻此“噩耗”直接都趴下了,招商银行这种大白马都一度跌3%。毕竟让利万亿这钱谁掏?如果是银行掏,那银行现在的低估值还有意义吗?银行股作为超级权重股,他们不涨大盘还能涨起来么?

不过猎豹哥觉得金融系统确实应该让利,他们赚钱太容易意味着其他企业赚钱就越难!

有这么多的担忧,市场主力资金又犹豫上了,虽然成交量堆了不少,但就是不能突破!以猎豹哥的经验,这种局面绝对不可能长久,因为成交量的逐步放大意味着多空双方都捏了不少的“子弹”,在此过程中一旦一方支撑不住必然兵败如山倒!因此,接下来要么大涨要么大跌,稀里糊涂将就过的日子即将结束!

好在盘后又来一个利好: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说“明确告诉大家,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