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医疗股集体进行调整 短线不要参与该板块

不同阶段的行情,市场有不同的板块表现,最主要的是我们一定要把双脚深入到市场里面,每天感受大盘的呼吸以及板块的脉搏。市场里面每天都会有一些冲高的股票,每天都会有一些打板的股票,但是当追寻市场里面真正的机会时方式方法一定要适合自己,找对方向,找对方法。

今天市场里面的主角是大科技+大金融,医疗股集体进行了调整,当一个板块、一个股票即将出现调整时,就不要去参与它的调整行情,这是短线的风格。而中线时,大家可以看这个案例:

东方财富

对于东方财富(300059)来讲,大家一定要把目标放的长远一些,这不是一个短线的案例,但是如果大家做短线的话,其实也非常安全,但是绝对不是你的终极目标。作为创业板里面的券商龙头股,互联网金融的龙头,在持有的过程当中,其实可以去考虑高抛低吸,而且按照东方财富目前的股价、目前的技术形态,完全是一种蓄势的状态,根本没有完全的突破。

所以我告诫战友们:持股过程当中如果短线技术较差认真做好持股就可以了。首先东方财富的重心在不断的往上移,整体技术形态都是非常不错的,这一轮的上涨它本质是属于除权和除息,对于东方财富来讲,大家记住两个词就可以:持股。

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000063)目前是处于夹板的底部,今天盘中逼近涨停,港股那边大涨20%,对于这支股票来讲,大家要清楚为什么会涨?中美关系单方面去了解,它是一个利空。如果双向去了解的话,对大家的炒股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中美如果谈好,首先要想的是五G和华为概念股。今天中兴通讯的大涨和这方面有关系,但最主要是它公司本身的利好,因为中兴通讯已经研究出7纳米的芯片,所以在港股要比A股涨幅好很多。

另外今天市场还有一个机会:最近题材板块周期类的品种涨幅也非常好,比如像煤炭、钢铁、化工表现都非常不错。本轮大家可以看到,首先是钢铁启动,接下来是煤炭,那么再接下来像有色、化纤包括一些玻璃,我们就可以去潜伏后续的轮动题材。

中旗股份

中旗股份(300575)在6月3号首次跟踪,走出强调突破型买点,天天都在创新高的案例。在用小蜜蜂止盈法跟踪的时候,大家可能获取有10%的价差。今天在高位收出了十字星,而且底部有放量的迹象,说明即将调整。如果它出现调整大家不要害怕,因为我们通过上移保护位有足够的价差和利润去观察,如果跌破上移的保护位,可以及时离场。

当下行情科技股和金融股双轮驱动,板块的题材慢慢的变成了可清晰化。在后期跟踪的过程当中,大家一定要学会多去关注区间和回调型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