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地塞米松临床试验迎利好消息 天药股份一字涨停

6月18日,天药股份开盘即一字涨停,报5.71元/股。近5个交易日,天药股份累计上涨28.03%。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天药股份近几日的上涨,主要源于英国对于类固醇类药物地塞米松对抗新冠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天药股份间接控股股东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新进展。

天药股份
天药股份

当地时间6月16日,世卫组织表示,英国初步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地塞米松可挽救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生命。对于使用呼吸机的患者,可将其死亡率降低约三分之一;对于仅吸氧的患者,可将其死亡率降低约五分之一。英国卫生部16日宣布,即日起政府正式批准本国医疗体系使用地塞米松来治疗医院中那些需要吸氧以及使用呼吸机的新冠病患。

据悉,地塞米松是一种人工合成的皮质类固醇,具有抗炎、抗内毒素、抑制免疫、抗休克及增强应激反应等药理作用,故广泛应用于各科治疗多种疾病,如自身免疫性疾病、严重过敏、哮喘等。

据资料显示,天药股份生产的地塞米松已通过了美国FDA认证,拥有欧洲COS认证证书,产品远销至南北美及亚欧等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具有多年的市场基础和良好的品牌影响。并且连续多年在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中位于皮质激素原料药出口前列,在行业竞争中处于龙头地位。

与此同时,天药股份间接控股股东天津医药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入预披露阶段,也将有利于天药股份未来发展。根据此前公告,渤海国资拟于2020年6月16日将其持有的天津医药集团股权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产权转让项目信息预披露,转让比例不低于65%。截至公告披露日,天津医药集团持有天津金耀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天津金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天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74%股权,天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天药股份50.79%股权。

天津医药集团原料药及化学板块以天药股份为龙头,如果混改成功,天药股份有机会引入更多的外部资源。结合当前公司在皮质激素类和氨基酸类药物领域的龙头优势,将产生协同效应,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经营活力、经营效益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