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国六概念板块活跃 艾可蓝等个股涨幅居前

首先要了解国六是大家对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俗称。随着机动车使用量的不断增长,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控制尾气污染物的排放,所以国六概念板块值得关注,就有消息称国六概念板块活跃,那么有哪些股票上涨了呢?

国六概念板块如何
国六概念板块如何

自2020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目前国六排放标准也进入了倒计时。国六标准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国六标准概念股

据悉,国六是目前全球最严的汽车排放法规之一,对排放物的标准大幅提升,也意味着对企业的技术要求更高了。今日,国六概念板块活跃,方正电机、国瓷材料、贵研铂业涨停,艾可蓝等个股涨幅居前。

在高标准、严要求下,会带来了整体尾气后处理的行业扩容。东方证券指出,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临近,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建议关注:艾可蓝、银轮股份、奥福环保、威孚高科、隆盛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