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抗疫特别国债来了 6月23日起上市交易

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关系,很多行业都受到影响,近日在北京有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了,于是北京应急响应上调,抗疫的工作不能够放松。有消息称抗疫特别国债来了,6月23日起上市交易,那么这抗疫特别国债是什么呢?

抗疫特别国债购买
抗疫特别国债购买

首先要了解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由中央财政统一发行的特殊国债,不计入财政赤字,纳入国债余额限额,全部转给地方主要用于公共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

抗疫特别国债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特别国债是服务于特定政策、支持特定项目需要的,具有用途特定、规模大、期限长、政策灵活等优势。6月15日消息,财政部决定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二期),两期国债合计10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1万亿特别国债将全部采取市场化发行的方式,并将于7月底前发行完毕。还有个人能买抗疫特别国债,可以开立证券账户或国债专用账户,在发行期内通过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直接认购,也可以通过商业银行柜台购买。这两期国债将于6月18日招标,6月19日开始计息,招标结束至6月19日进行分销,6月23日起上市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