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威华股份定增募资18.5亿元 科创嘉源战略入股

威华股份6月16日晚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锁价定增方式,向盛屯益兴、盛屯汇泽、厦门屯濋(拟设立)、瑞华控股指定的控股或全资子公司、科创嘉源、杉杉创晖基金(拟设立)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32亿股,发行价格为8.29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8.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有息负债。

威华股份
威华股份

据威华股份公告,盛屯益兴、盛屯汇泽为公司控股股东盛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厦门屯濋(拟设立)的普通合伙人及主要出资人为盛屯集团。即威华股份与盛屯益兴、盛屯汇泽、厦门屯濋(拟设立)为同一控制下的企业。

瑞华控股指定的控股或全资子公司、科创嘉源、杉杉创晖基金(拟设立)则为威华股份此次定增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在此次威华股份定增完成后,上述3位战投将依次持有上市公司4.99%、3.74%、2.49%股份。

其中,瑞华控股成立于2003年,实际控制人为张建斌。公司主要从事股权投资业务,长期聚焦并投资国内新能源材料企业、动力电池设备厂商、动力电池厂商、光伏企业,拥有一支新能源产业链专家团队。

科创嘉源是一家专注于锂电产业链资源整合、资本运作、咨询服务的机构,在锂电产业链中为天齐锂业银团贷款等提供过服务,同时控股四川百博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在锂电产业链占有一席之地,拥有相关产业资源与较为丰富的资产整合与资本运作经验。

在这些定增战投中,闪现出锂电材料巨头杉杉股份的身影。据公告,杉杉创晖基金(拟设立)拟发行基金份额2亿元,其中杉杉股份旗下的杉杉能源拟认购基金份额1.5亿元,精诚长鸿认购0.5亿元,基金管理人上海杉杉创晖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杉杉能源关联方。截至重组预案出具日,杉杉创晖基金(拟设立)尚在筹建中。

6月16日,威华股份与瑞华控股、科创嘉源、上海杉杉创晖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订《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暨股份认购协议》,与3位战投的战略合作期限均为3年。

相关协议中提到,瑞华控股将利用其产业资源,为威华股份的客户群体拓展助力,促成业务资源实质落地,形成对公司的业绩贡献。科创嘉源将与威华股份在并购方面展开合作,为其筛选并推荐相关优质标的,积极进行协调和推动,协助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杉杉能源、威华股份则将在锂盐产业链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前者将后者纳入长期战略合作的供应商名录,并作为优先采购对象,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