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来临 20%涨跌幅改革会让牛市再现吗?

周末深交所官网正式发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业务规则及配套安排》,今天起,深交所将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也就是说创业板注册制时代已经来临!大家最关心的新交易制度(涨跌幅+-20%)来临!

不过要注意,这个制度是从创业板第一家注册制公司上市才开始!那时候,所有创业板股票才变为20%涨跌幅。对A股来说,改革就是重大利好,A股历史上仅有的两次大牛市,都建立在重大改革的背景下。

2006-2007年大牛市是股权分置改革,2013-2015年大牛市是开放了杠。这一次注册制称得上是重大的改革,那A股会迎来牛市吗?

我认为现在已经是创业板小牛市了,大家看看创业板指数,19年至今已经涨了77%了!老粉丝可以作证,我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坚定看好创业板的!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

哔哥今天(6月15日)的操作是这样的:

股票操作图
股票操作图

今天(6月15日)没有过多操作,主要是高抛了之前买的2只个股(都是盈利的,但赚的不多)。

今天(6月15日)的股票是这么走的:

欣旺达
欣旺达

1、欣旺达,算高抛在高点吧。

盛屯矿业
盛屯矿业

2、盛屯矿业,因为想控制仓位,所以赚钱就走了,结果卖完最高就涨了8%

最终持仓是这样的:

最终持仓图
最终持仓图

今日(6月15日)总资产:214068.29(+600.39),总仓位:45.6%。昨日(6月14日)总资产:213467.9,总仓位:64.7%。初始资金:200000,至今涨幅:7.03%。

接下来就是哔哥教学时刻,大家认真听讲!为什么会有牛市呢?给大家分享3点我和师父聊天时说的重点。

重点1:国家降息

当前全球疫情蔓延,美国等西方国家已经执行的是零利息的政策,零利息就是存钱一分钱利息都没有,甚至还要倒贴,那么老百姓不存款,房子也不让炒,就容易去炒股。所以即便是美国疫情越来越严重,都不妨碍美股连续大涨,因为他们是0利息,钱不会放银行。

现在以及未来1-2年,随着开放,和国内不断降息,美联储降息的热钱容易来炒A股,国内的热钱也容易来炒股,所以,还是比较容易有牛市的。

重点2:国家改革政策

每当国家提倡改革,提倡创新,提倡就业,提倡创业时,股市都容易有牛市。例如1997年,2005年,2014年等,当下疫情很难完全根除,那么经济恢复,和就业就很困难,为了解决就业困难,国家不惜提倡地摊经济

所以每当就业困难,例如1997年下岗浪潮,2014年经济转型压力巨大时,就会加大改革的力度和决心,此时股市就有信心,容易上涨。

重点3:牛市周期

每逢5-7,例如1995年到1997年,2005年到2007年,2015年到2017年都比较荣有出现大牛市。每逢9-0,例如1999年到2000年,2009年到2010年,就容易出现小牛市。

2019~2020创业板已经涨了77%了!综上所述,A股现在以及未来1-2年容易出现一轮小牛市!

明日((6月16日))操作策略与方向参考:

1、操作策略:仓位尽量保持50%以下,不要乱追高;2、方向参考:金融,科技股,名字带“传媒'的。

哔哥会按照上面2点操作,从以上方向去选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