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美国放宽对中国航司限制 国内航空上市公司有哪些?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国放宽对中国航司限制,每周将允许4架航班执飞往返美国的航线。在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下,航空行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营收也受到了影响。那么,国内航空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美国放宽对中国航司限制
国内航空上市公司

据报道,美国运输部15日表示,放宽中国航空公司的赴美航班数量,每周将允许4架航班执飞往返美国的航线。此前,中美之间只有中国公司有航班,每周运行四班。据悉,自疫情蔓延以来,全球航空业正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危机。6月9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报告预计,今年全球航空公司将亏损约5955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最高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航空上市公司有:晨曦航空(股票代码:300581)、春秋航空(股票代码:601021)、东方航空(股票代码:600115)、南方航空(股票代码:600029)、中国国航(股票代码:601111)、海航控股(股票代码:600221)等。

晨曦航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4亿,同比增长超过37%;实现归母净利润4859.9万,同比下降24.8%;每股收益为0.28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66.9万,同比下降5.4%。公司2019年营业成本1.3亿,同比增长36.8%,低于营业收入37.2%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上升0.1%。期间费用率为21.3%,较上年升高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