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国台酒冲击IPO 近几年业绩一路高涨

不同的白酒品牌有很多,当然一些品牌酒企的上市也是很受关注的。对于一般的股民来说,国台酒业这个名字可能显得非常陌生,但是对于白酒爱好者来讲,其酱香白酒是很受欢迎的。近日有消息称国台酒冲击IPO,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国台酒业上市
国台酒业上市

国台酒业是我国现代中药领军企业,天士力集团于1999年在茅台镇收购一家老字号酒厂的基础上,累计斥资40亿元、历经20余年精心打造的现代化大型酱香白酒企业。如今为冲刺IPO,国台酒业一路高歌猛进。

国台酒业IPO

国台酒业公开的资料显示,国台酒业前身为金士力酒业,成立于2001年。2011年金士力酒业也随着更名为国台酒业有限公司。现在,主打酱香白酒的贵州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台酒业”)向证监会提出首发上市申请,拟融资2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招股书显示,国台酒业近几年业绩一路高涨,国台酒业营销推广力度在持续加大,从整体的销售费用规模来看,国台近三年的花销几乎吞噬了全年的净利润。国台酒业拟主板上市,力争成为酱香型白酒第二股。如果它未来真的登陆A股的话,这只股票你会投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