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京东IPO指导价 为何选择在香港二次上市

相继阿里和网易成功回归港股市场二次上市后,京东也已经正式开启招股,将在6月18日正式在港交所交易。然而,很多投资者都想知道在港二次上市的京东IPO指导价是多少?还有在美股上市6年后,为何选择在香港二次上市?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京东香港二次上市
京东香港二次上市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京东香港二次上市,全球发售的股份数目为1.33亿股,其股份代码为9618。据悉,将在香港IPO指导价设在226港元,如果这个指导价确定的,较京东ADR昨日收盘价60.7美元来计算,折扣近4%。

我们先来了解中概股选择到香港二次上市原因,主要有3大原因,一是港股上市流程较为便捷,二是港股很多监管要求和美股类似,三是港股是全球资金布局,容易容纳大市值公司。

然而,对于京东选择港股市场作为二次上市目标的原因,对融资和市场发展都比较有利,因为大量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主体都是红筹股最大的优势就是港股市场国际化程度更高。当然,在国内股票市场上,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各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