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对股市会有什么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在美联储的决定出台后,市场出现下跌,随后涨跌互现。对于投资者而言,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对股市的影响还是比较关注的。那么,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对股市好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最新消息

美东时间6月10日,美联储决议声明表示,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在今年的首次经济预测中,美联储预计失业率在2020年年底将达到9.3%,并将在未来几年保持高位。美联储预计未来两年经济增长将公布一些不错的数据,这可能对股市有帮助。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增持债券市场,以维持市场平稳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美联储降息至零利率并开启无限量QE。超低利率也支持了经济复苏,并且推动美股估值扩张。另外,鲍威尔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美国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可能收缩20%至30%,但长期来看有望避免类似于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的经济萎缩。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维持关键利率不变的举措对投资者来说并不是很意外,但低利率以及低通胀的结合,一直是大型科技公司盈利的关键驱动因素,这也许是如今低迷的经济外,股市却还是高涨的原因了。小编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