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上证指数刷新近3个月新高 多只抖音概念股涨停

周二,A股三大指数震荡上扬,上证指数最高触及2957.12点,刷新近3个月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56.11点,涨0.62%;深证成指报11284.24点,涨0.61%;创业板指报2181.59点,涨1.30%。

多只抖音概念股涨停

昨日,市场热点主要围绕网红经济题材展开,多只抖音概念股涨停。其中,抖音概念“老龙头”省广集团尾盘封上涨停,股价距离再创今年以来新高仅一步之遥,4月以来累计涨幅高达305%。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还有不少公司也在向抖音概念靠拢,如主营纸盒包装业务的公司环球印务,日前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子公司领凯科技在“抖音”“今日头条”等APP上为广告主进行精准广告投放。贴上抖音概念标签后,环球印务近期股价斩获两连板,6月以来累计涨幅达到30%。

从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看,游资依然构成网红经济题材的炒作主力。省广集团昨日龙虎榜显示,一线游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高居买入首位,买入金额为8891.24万元。而在卖出一侧,1家机构席位占据省广集团卖出首位,卖出金额达1.01亿元。

消息面上,研究机构SensorTower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抖音及其海外版TikTok在全球应用平台“吸金”超过9570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0.6倍,蝉联全球移动应用收入榜冠军。其中,大约89%的收入来自中国市场;美国市场排名第二,贡献了6.2%的收入;土耳其市场排名第三,占1.2%。

中泰证券传媒团队认为,抖音的大流量为生态内的合作伙伴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建议关注两类受益公司:一是营销及MCN相关公司。短视频、直播等媒体形式的快速发展,使得营销模式发生变革,带动营销及MCN相关公司新业务发展;二是内容及版权类公司。在拥有海量流量后,平台进一步加强运营与变现成为新趋势。头条系加速在内容端布局,包括游戏、影视、数字阅读等。具有优质内容制作能力或版权储备的合作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冲关需要增量资金入场

昨日,尽管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悉数收红,但两市A股合计成交6203亿元,量能较前一交易日出现一定萎缩。

今年2月中旬至3月中旬,上证指数持续箱体震荡且伴随成交量放大,当时的震荡中枢大概在2960点。如今沪指步入前期密集成交区,能否有效突破,值得持续关注。

从量能上看,2月份沪指上涨进入2960点震荡区间时,单日成交规模约3700亿元;3月份沪指下跌离开2960点震荡区间时,单日成交规模约3800亿元。而6月以来沪市日均成交规模仅2800亿元。由此来看,后续指数若要进一步冲关,或需要更多增量资金配合。

不过,也有券商认为,即使指数震荡整固,个股机会仍将不断涌现。配置上,可重点关注以下主线:一是以券商、金融科技为代表的金融板块。改革预期强烈是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短期的重要看点。二是提前布局半年报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农林牧渔、电力、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一季度业绩表现相对稳健,半年报大概率仍将维持较好成绩。三是“6·18”促销活动已开启,电商、直播平台、零售板块关注度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