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好想你发布巨额回购公告 用于减少注册资本

在完成百草味出售交割仅一周后,“不差钱”的好想你在6月8日晚间发布巨额回购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14.69亿元至29.38亿元公司股份,用于减少注册资本。公司同时公告,拟作价3018.00万元转让其所持有的新疆若羌好想你枣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若羌好想你”)100%股权。

好想你
好想你

根据回购公告,公司拟回购股份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1.91%至43.83%,回购价格为不超过13.00元/股,较公司8日收盘价10.46元溢价超过20%。回购股份的实施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出售百草味获得近50亿元人民币(69797.78万美元),给了好想你足够的底气。公司表示,本次拟回购股份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由于公司已收到百事饮料支付的约合49.67亿元元的价款,拥有充裕现金,且回购资金在回购期内逐次支付,并非一次性支付,本次回购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在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等的基础上,为增强投资者信心,公司拟实施股份回购用于注销,减少公司注册资本。

此前,公司与江南大学陈坚院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组建河南果蔬创新中心的基础上,加大消费者刚需复购的高品质产品,以及“红枣+药食同源”产品、红枣生物制品等的研发力度;同时通过“一县一品”供应链整合,打造县域特色农产品运营平台。公司还有意择机实施股权激励,重点激励公司董事、高管、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等真正为公司贡献业绩的人才。

公司以3018.00万元的价格转让“若羌好想你”100%股权,则意在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若羌好想你”2019年净资产与净利润均为负数,2020年1月至5月净利润亏损79.70万元(未经审计),营业收入也只有不到5万元。

随着百草味的交割完成,公司此前与杭州浩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杭州浩红”,现已更名为“杭州浩红实业有限公司”)和杭州越群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杭州越群”)的股份锁定事项也相应调整,杭州浩红、杭州越群所持有的剩余限售股份一次性解除限售。截至公告日,杭州浩红持有公司10.29%的股份。

按照公司6月8日晚间的公告,杭州浩红拟于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不超过1547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