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上海银行两股东限售股解禁 合计约3.34亿股

6月4日晚间,上海银行发布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称,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该行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涉及2名股东,共计334361047股,将于2020年6月10日锁定期满并上市流通。

上海银行
上海银行

上海银行本次解禁股份为主要股东上港集团、桑坦德银行参与该行第五次增资扩股时认购股份,五年锁定期满后上市流通,合计约3.34亿股,占该行总股本比例为2.35%。

根据之前公告,上港集团和桑坦德银行为上海银行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在上海银行2018年、2019年实施稳定股价措施时,两家主要股东基于对该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其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参与稳定股价计划,大幅增持上海银行股票。上港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港口类上市公司和全球最大的港口公司之一,桑坦德银行是西班牙最大的银行。

解禁是否意味着股东一定会减持?有业内人士认为,解禁影响关键要看解禁的股东构成等因素。一般来说,如果解禁股份的持股方以个人或者存续期临近的基金为主,那么可能存在较大的套现动机。但如果持股方以大股东或战略投资者为主,那么抛售压力就会相对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