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京东通过上市聆讯 最新持股情况如何?

京东是大家熟知的购物平台之一了,随着网购成为潮流,想必大家也没少在京东上消费的。近日,京东赴港二次上市有了最新进展,那就是京东通过上市聆讯,那么在最新持股情况中是怎么样的呢?

京东二次上市如何
京东二次上市如何

二次上市是指已在本国上市的公司将其部分发行在外的流通股股票在非注册过的另一家证券交易所上市。早前大家都有关注到京东赴港二次上市的消息,是继网易之后第二家确认回港上市的公司,中概股似乎回归潮起。

京东赴港二次上市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日,京东通过上市聆讯,即将赴港二次上市公开募股,资料集披露了最新持股情况及IPO的资金用途。京东拟将IPO资金用于投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及提高营运效率。

至于最新持股情况如何?刘强东持股4.485亿股普通股,占股15.1%,投票权为78.4%;腾讯持股5.272亿股普通股,占股17.8%,为最大股东,投票权为4.6%;沃尔玛持股2.89亿股普通股,占股9.8%,投票权为2.5%。京东表示,资金拟将用于投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及提高营运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