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央行1500亿逆回购 A股高开沪指微涨0.13%

据最新消息显示,6月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净回笼4500亿。值得一提的是,A股今日高开沪指微涨0.13%,深成指涨幅0.13%,创业板指涨幅0.05%。那么,A股现在是什么情况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央行1500亿逆回购
央行逆回购

央行今日发布公告称,6月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有3000亿元逆回购到期。据相关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4500亿元。央行表示,1500亿逆回购是为对冲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本次中标利依然为2.2%。

值得一提的是,6月5日A股集体高开,沪指报2923.19点,涨幅0.13%;深成指报11153.27点,涨幅0.13%;创业板指报2152.42点,涨幅0.05%。盘面上,机场航运、养殖业、零售、黄金等板块领涨;服装家纺、稀有金属、景点、中药、种植业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1630只个股上涨,神州泰岳等41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

有分析表示,国内经济基本面稳步改善,年中货币宽松概率上升,多个因素助力市场情绪回暖。但要注意的是,目前全球疫情尚未结束,小伙伴们炒股还是要谨慎一些,尽量不要满仓重仓,否则一旦全球股市再次大跌,有可能会面临不小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