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地摊经济火爆 17只股票可以观察哪些是龙头股

今天的市场热点比较突出——地摊经济,自从周一晚上总理提出地摊经济之后,市场里面就像着了魔似的,那么地摊经济它的持续性、它的爆发力以及它的远端机会、还有近端机会会怎么样?接下来我会给大家重点讲解。凡是段子比较流行的时候,说明热点真的是深入人心,达到了一个高点。

但是大家千万不要为了追高而去追高,没有模式,没有战法,凭着一腔热心,真的是后浪接盘。市场爆发这样一个热点,它背后真正的逻辑是消费,这种炒作起来,我们当然可以去挖掘其中的战法机会。

目前市场里面的地摊经济,大家也可以看一下,整体的板块大概是17只股票,大家只需要看今天涨停的案例就可以观察哪些是龙头。

而真正的龙头第一个是广百股份:

广百股份
广百股份

广百股份(002187)大家可以看到它现在的走势,前期底部涨停,接下来一字板连板,一字板或者说T字板往上打,基本上就宣告了我们没有强调机会,因为强调的机会必须依托实体涨停。这种一字板往上打的和新股的走势是一模一样的。它开板后就很容易会是单边下跌的趋势。

小商品城(600415)是一个龙二:

小商品城
小商品城

但大家观察它的走势同样也没有强调机会。

大家看下一个案例:

世纪天鸿
世纪天鸿

世纪天鸿(300654)这支股票,它也是由于突然的利好开始往上打,前期都是一字板,后续出现了实体涨停,我们可以及时把它加入到自选股,观察接下来有可能会出现的强调战法。但当它封不住涨停的时候,就出来了一根墓碑线,如果没有管住手,这一根实体涨停追上去的话,那也是在玩过山车。墓碑线打出来之后,这是断头铡刀,这一天再次跌停,那么之后的走势也可以看到了,基本上主力都是以出货为主。

所以地摊经济按照这种龙头股的走势,接下来很有可能会重演我给大家举的这些例子。对于大家来讲,应该怎么去把握这样一个地摊经济?其实对于地摊经济来讲,要么是卧底,要么是它涨停之后的强调机会。

比如上海九百(600838)这个案例:

上海九百
上海九百

在地摊经济还没有走出来之前进行了潜伏。那么之后的走势大家也可以看到,案例打出涨停板,接下来也有迹象走出二次强调战法的机会,所以说大家要去关注这种焦点,提前潜伏以及是涨停之后出现的强调机会,而不是去追涨停板。

富临精工
富临精工

富林精工(300432)同样是前期经历过大量的涨停板,前期是一字板出现涨停,连续涨停之后,出现实体涨停,主力开始进行接力,当它再次涨停之后,一定要去关注这样的技术形态,符合强调战法就去跟踪。

127家的强势调整已经给到我们,接下来把股票筛选好之后就可以盯着它,等买点出现的时候去介入,等卖点出现的时候选择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