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猪价再现大幅拉升 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原本以为进入2020年下半年,国内猪肉价格将会迎来恢复期,但由于生猪产能恢复较慢,经过几日的横盘后,国内猪价再现大幅拉升。这个时候,投资者又开始担心猪肉概念股的走势,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养猪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猪肉概念股
猪肉概念股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外三元均价为30.55元/公斤,较昨日上涨约2.6%;内三元均价为29.75元/公斤,较昨日上涨约为2.8%。然而,根据疫情的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规律及各国的控制程度,并且结合国内猪肉的紧缺情况,预计进口猪肉或在8月后以后逐步恢复。所以说,国内猪价或因此迎来短线喘息之机。

总的来说,根据目前生猪市场的情况来看,猪价迎来上涨也是预料之中的,但这样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毕竟国家冷冻肉投放市场的措施还会继续保持下去。然而,养猪相关上市公司也将会迎来变化,大家不妨可以关注一下以下几只股票,分别是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新希望、康达尔、海大集团、新五丰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