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稀土配置价值或再受重视 这些上市公司可以关注

近段时间,中美关系再度紧张,稀土配置价值或再受重视。另外,后续稀土需求稳步增长,价格有可能会再度上涨。对于不少投资者而言,稀土相关上市公司自然会关注的。那么,A股稀土上市公司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稀土配置价值或再受重视
稀土上市公司

近期,中美关系再度紧张,战略资源稀土配置价值再受重视。另外,目前国内对稀土收储预期较强,中重稀土尤甚。后续稀土供应有望减少,叠加需求稳步增长,价格或再度上涨。有机构指出,国内轻稀土面临国际市场竞争,预计价格会维持弱势;中重稀土供应偏紧,加之有国储局收储的预期,价格中枢有可能会逐步抬升。

据悉,A股稀土上市公司有:五矿稀土(股票代码:000831)、广晟有色(股票代码:600259)、北方稀土(股票代码:600111)、盛和资源(股票代码:600392)、厦门钨业(股票代码:600549)、诺德股份(股票代码:600110)、英洛华(股票代码:000795)、安泰科技(股票代码:000969)、有研新材(股票代码:600206)等。

广晟有色:广晟有色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5.1亿,同比增长8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410.5万,上年为-2.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5.7%,较上年提高3.6个百分点,净利率为0.8%,较上年提高13.1个百分点。公司2019年营业成本42.5亿,同比增长超过80%,低于营业收入87%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上升接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