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金鹰基金杨刚:仍建议更倚重于内需相关板块

“对于越来越多的国际资本而言,疫情过后,中国资产的吸引力有望出现更进一步的快速上升,海外资本大举进入A股市场的过程远未结束。”金鹰基金研究部总经理杨刚在分析当前市场状况时称。

金鹰基金
金鹰基金

数据显示,5月份,北上合计流入逾300亿元,今年以来,累计流入已超过600亿元。整体上看,国际资金加速流入中国的态势依旧十分明显。

“迄今为止,尚未观察到海外资金大举进入中国的趋势因此而受到明显的遏阻。”杨刚说。

杨刚称,无论是经济还是股市,全年看大概率是“前低后高”的节奏,一季度经济最差,后续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持续发力,叠加海外疫情逐步见底的背景下,对年内股市维持看好。

配置方向上,杨刚认为,一方面,继续看好逆周期政策驱动影响下,持续带来显著正面影响的偏基建类、高确定性的相关受益板块。另一方面,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机构投资者已开始将配置重心由之前的“受益”于疫情或疫情受损较小的领域,迅速向前期受损严重但目前基本面正在改善的行业切换。

“可选消费品近期的市场走势强劲,未来仍值得持续关注。”杨刚表示,对于偏外需端的相关行业,前期受海外疫情冲击较大,但随着海外疫情的逐步控制,这些高敏感度的受损领域也可能存在一定的系统性修复机会。整体而言,目前仍建议更倚重于内需相关板块,拉长时间看,内需仍然是国内投资者须持续重视、未来可能继续获取超额收益的重要领域。全年而言,更看好新能源汽车。同时,他还建议多关注头部型优质企业,未来头部效应或更加明显,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机构进入溢价效应或将更加突出,存在比较确定性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