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A股6月首个交易日高开高走 沪指收复2900点

6月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高走,沪指一举收复2900点。板块涨多跌少,沪深两市超百股涨停。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915.43点,涨2.21%;深证成指报11102.15点,涨3.31%;创业板指报2158.22点,涨3.43%。

北向资金再现大手笔“扫货”,昨日合计净流入104.86亿元,创4月14日以来单日净流入额高点。

题材股全面开花

昨日,券商股率先异动,次新股中银证券率先涨停,国金证券、南京证券、中信建投等纷纷拉升。

电子、通讯、传媒等板块也涨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无线耳机、HIT电池等概念题材全天走强,蓝思科技、漫步者、联创电子等多股涨停。

市场人士认为,券商股的拉升,或与上交所表示将研究单次T+0交易的消息有关。5月29日,上交所就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于资本市场的建议作出回应,对市场热议的T+0交易、上证指数编制方法调整等均有提及。

机构普遍认为,T+0交易将提升券商业绩和估值,建议关注券商板块的后续投资机会。华泰证券分析称,T+0交易和做市商制度将从两方面影响证券IT公司:一方面,将直接带来交易和估值系统升级改造的需求,带来证券IT业务增量,恒生电子等龙头将受益;另一方面,市场流动性的增加,对同花顺、东方财富等C端交易软件来说,意味着流量增加,可促进用户数、用户活跃度、付费率等指标的提升。

北向资金持续加仓

北向资金昨日大幅净流入104.86亿元,创4月14日以来单日净流入额高点。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9.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4.96亿元。

个股方面,中国平安获净买入4.35亿元,恒瑞医药获净买入3.39亿元,立讯精密、五粮液、TCL科技分别获净买入4.99亿元、4.73亿元、4.46亿元。

近一个月以来,北向资金持续加仓A股。Choice数据显示,5月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301.11亿元。从板块看,北向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计算机、建筑装饰、休闲服务等板块。

其中,移远通信5月获北向资金加仓逾百万股。掌阅科技、索菲亚、韦尔股份、德邦股份等多只个股也获得北向资金大幅增持。

市场研判方面,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表示,前期市场走势偏弱,不过市场底部区间构筑扎实,预计未来将夯实底部,短期的回撤震荡是为未来上涨蓄势。市场结束调整向上突破需要基本面数据回升的支持,投资者在筑底期可逐步布局。

配置上,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认为,新老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全年主线。在6月行情结构再平衡的过程中,建议关注基建板块、“后地产”可选消费,以及业绩确定性高的科技、消费龙头等主线。